麦青🌾

好吃好玩还颜控

         最近看完了一篇不太长的小说《琴声何来》,起初看着篇是被练习册上那个片段所吸引。女主角吴秋明,一个不是特别漂亮的中年女学霸,心理学博士后,她的性格,有一种吸引人的魔力,让人忍不住去认识她,了解她,男主角马骁驭也是被她独有的人格魅力吸引吧。男主角马骁驭是一个帅哥,但挥霍青春,不知不觉也到了40岁的年龄,却依旧是和家里的一条狗过日子。他们两个的相遇,似偶然,却又是必然。两个孤独的灵魂碰撞在一起,难免会产生火花。马骁驭对吴秋明的爱源于他对空有皮囊的美女的厌倦和对吴秋明独特的性格的钦佩。当他提出“我们结婚吧”也是经过了一番理性的思考决定的。马骁驭对吴秋明的爱是真实的,而吴秋明对荷香姐的爱也是真实的。她因为荷香姐的死而不断地自责,因此也一直独自一人。
         看完之后,其实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感觉,其实我是真心希望他们能够在一起的。但他们如果在一起,情节便不合理了。在吴秋明的童年中,荷香姐给了她很多很多的温暖,她因此依恋荷香姐,也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荷香姐。在吴秋明心中,荷香姐的死,是和自己有关系的,若不是当时将她送回娘家,她也不会回到那个充满阴暗的婆家,更不会喝农药自杀。
        马骁驭的爱,和吴秋明的爱,都是伟大美好的爱。
        小说还是要慢慢地去渗透,以后也要时不时去看。
2017.12.03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