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青🌾

好吃好玩还颜控

         说实话,我真的不太喜欢高三。我的高三没有无尽拼搏和眼前的曙光,只有不断的焦虑和烦闷。整个高三时期,就如同烫口又苦涩的中药,令人难受。
         造成这样的原因,大概是来源于没有明确的目标和现实与幻想的巨大落差。成绩永远平平,也没有什么进步和退步。可能有些人觉得这个水平已经不错了,但是每个人有着不同的目标,我希望自己能够更上一层楼,达到更高的水平。但我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我还是在那个不上不下的位置。周围的人都在努力吧,他们都很勤奋,在不断地超越自我,我能明显地感觉到他们眼前有道耀眼的光芒,他们也在不断的奔跑,去追赶前方。
可我没有任何想要奔跑的动力,只是一只无形的手在用力推着我向前。我不想走了,走不动了,但那手还是在推着我,我感到好疲惫,满脑子都是何时结束这该死的日子。我感受不到自己进步所带来的喜悦,头顶打下来的灯光让我昏昏沉沉,看不清未来。
        忽然之间想起中考体育考试的那一天:天气燥热,心中难以平静,激动,紧张和期盼围绕着我。跑800米时,阳光猛烈,我大口大口地呼吸,只顾一个劲地往前跑,往日跑步时的疲惫都无影无踪了,离终点最后一百米时,我不知哪来的气力,突然加速,奋力冲向终点。结束之后,我瘫在地上,精疲力尽,口腔中流动的空气让我说不出话来。但是我很满足,很开心,无比喜悦,周围的一切事物好像都变得光亮起来。那一百米的冲刺,让我超越了三个同学,也超越了自己。
         又回到了阴暗的高三。窗外呼啸的风正是我此刻的内心写照。桌子上堆满的不会写的题,认不出的单词,默不出的诗句,令人崩溃。我又回想起那次体育考试,那种心情,那种感觉,好像不会再有了。如今的我,像一具没有灵气的躯壳,在高考的旅途中爬行着,身上背着父母的希望,老师的期盼和自己的要求,还有一只推着我前行的手,苦苦挣扎。
         所以,求求你,在最后的50多天里,去放手拼搏,不要去在意其他种种,你只需要铭记,当年的最后一百米,是你的奋力一搏使你的排名更加靠前,使你自己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来吧!快跑起来!跑起来!再快点!再快一点!
       

评论